永远的茶话会

【Kingsman】【Hartwin】礼物还是恶作剧?(中上)(小甜饼更新)

对不起,愚蠢的我把“中”分成了两部分......

谁会赢得胜利?顺应命运的人还是与命运背道而驰的人?

中上

“我应该说恭喜?”梅林气定神闲的关掉视频,对面前神色莫测的harry挑挑眉,“你终于不用担心你的男孩被谁拐走了。”

“Eggsy不是我的男孩。”

“算了吧Harry,有眼睛的都看的到那孩子的视线黏在谁身上。”

Harry揉了揉额角,作为敏锐的Kingsman,他当然注意到了Eggsy对他毫不掩饰的眷恋。而从他回来后,Eggsy就表现更明显了。男孩天真的以为谁都不知道他的小心思,像一只偷食的小动物一样,伸出爪子微微试探着,稍微得到一点回应就欢喜的不行。可那个年轻人忘记了,Harry万花丛中过的时候他还没出生呢,那些拙略的把戏又怎么逃得过Harry的眼睛。Harry不忍点破Eggsy的心思,他放任了那些似有若无的肢体接触,那些频繁的下午茶时光,放任了Eggsy对他家的登堂入室。

但他的放任并不代表默许,他从没想过和Eggsy谈恋爱。那个男孩还太年轻,他还没见过更多优秀的人,有一天他会发现这个世界上远有比Harry Hart更值得他去爱的人,也许到了那个时候,男孩的爱情会自然而然的转移到更好的人身上。而在这之前,如果一些小小的放任就能让Eggsy露出笑容,Harry何乐而不为?

 “Harry,我建议你约他出来,我可以给你推荐几家不错的餐厅。”梅林挥挥手中的平板。

“我不会。”

“随便你,反正你什么都不做,两年后也能和加拉哈德结婚。”

“梅林,这不对劲。”

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亚瑟。我告诉过你这个录像是真的。”梅林坐在椅子上翘起长腿,眯着眼看向他的老朋友。

“我说的不对指的是我们不应该走向这样的结果。”

“可事实证明这就是结果了。”

“梅林,你知道不知道Eggsy的年龄都足够当我儿子了?”

“说的就跟你真的有把他当过儿子一样。”

“梅林,我的意思是说……你瞧,我一直关注着Eggsy,我看着他从一个孩子长成现在这样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你一直看着他,看到最后你爱上了他,这里面的逻辑也没问题。”

“梅林,我是说他像一个孩子一样的崇拜我,而我喜爱他如同喜爱一个出色的后辈。”

“亚瑟”梅林用一种洞察一切的目光看着Harry,“你我都知道这是句谎言。Eggsy对你绝不是单纯的崇拜,身为外人的我都看得清,我不相信身为对象的你看不出来。而你,撒谎并不是一个绅士的美德。你对他可不仅仅是一视同仁的喜爱,我知道你也很喜欢兰斯洛特,但对我们的女孩,你可没有对Eggsy的纵容和宠爱。Harry,作为你几十年的朋友,我得说不管作为加拉哈德还是亚瑟,你可一直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。”梅林顿了顿,“老朋友,现在你告诉我你不喜欢那个男孩?”

 “……”harry沉默半晌才再度开口,“梅林,我承认我喜欢Eggsy。他是那么充满朝气,谁能不喜欢他呢?但是喜欢他并不代表着要和他在一起。他还年轻,而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他不应该和我捆死在一起。”

Harry规划过自己在Eggsy人生里充当的角色,他可以是值得信任的导师、是引领方向的长辈,是将Eggsy从一汪泥潭的生活里拖出来的英雄。但他不能是Eggsy的爱人。

“有什么不应该?你也看到了婚礼上的你们有多幸福。”

“婚礼幸福并不代表日后也一样,我比他大太多了,当他到了壮年的时候就不得不面对一个衰老的伴侣,而不出意外的话我更是要比他先离开。我们如果结合,日后面临的痛苦可能要远远大于一时的喜悦。”

“我觉得你想太多了。这个录像带也许是上帝赐给你的礼物,告诉你一切随心而行。”梅林并不赞同。

Harry笑着摇摇头,“魔法师,你知道Kingsman不信上帝,只信自己。”他重新拿好手杖,“比起礼物,我更觉得这是上帝的一个恶作剧。他提前告诉了我一部分的未来,然而这个未来不是我想要的最佳走向。或许上帝赐给我这个,是为了让我将走歪了的路及时扭转过来。”

“Harry,你要对抗命运?”

“在我的认知里,未来不一定是一成不变的,人们进行不同的抉择,未来也被分割成不一样的走向。”Harry没有正面回答,“梅林,我请求你先不要把这个录像给Eggsy看,我不希望他被这个视频所误导,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来。”

“亚瑟,你还真是个固执的老头。”梅林叹了口气,拿出光碟交给Harry,“这个给你,严格说来这是你们的私事,怎样发展全看你们,我也插不上手。只是提醒你一句,不要瞒着加拉哈德擅自销毁这个。”

“我不会。另外还是谢谢你梅林。不管我最后有没有和Eggsy在一起,我都很开心能看到这个录像。”Harry微微颔首向梅林告辞。

“Harry。”

“还有事吗?”

 “你如何决定我无权置喙,但作为朋友,我希望你能做出对的选择。要知道,偶尔让情感战胜一次理智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“谢谢。”Harry的脚步稍做停留,然后鞋跟一转走了出去。

梅林摘下眼镜,看着Harry的背影从视线里消失。亚瑟说的没错,Kingsman不相信上帝。但是魔法师却相信命运,这两个人也许是注定要在一起的。看着吧亚瑟,能那么轻易被改变的就不叫命运了。

 

Harry并没有把事情告诉Eggsy,相反他把光碟藏入了自己的暗柜。他对梅林说的话是真的,他喜爱这段录像,不管这是不是他和Eggsy的未来。Harry寂寞的想,也许日后当男孩找到自己的真爱时,他可以把这段视频再拿出来独自回味,想象自己本可能有多幸运。

几周后,出差回来的Harry一推开大门,看到的就是刚刚结束了任务理应在自己家休假的加拉哈德。

男孩站在楼梯的拐角处,笑容羞怯的看着他。他浓密的金发湿漉漉的凌乱着,眼睫毛上还凝着水滴,好像刚洗完澡。他穿着与Harry同款的红色睡袍,带子系的松松垮垮,露出脖颈和锁骨的曲线,一滴水珠顺着他的锁骨暗暗滑落到隐约露出的胸肌上……Eggsy踩着软软的拖鞋大步向他走来,随着他步伐的移动,红色睡袍有意无意的展示出藏匿其中的大腿。天,Harry敏锐的意识到Eggsy很可能只穿了内裤。

“Harry,你回来了?”男孩深绿色的眼眸划出一个微笑的弧度,张开双臂直接抱了上来。自从成为Kingsman的一员后,Eggsy就很少再做这样类似于撒娇的动作了,比起拥抱,他更倾向于握手。可现在他把自己挂在Harry的身上,头深深的埋在Harry的肩颈处。Harry能感觉到男孩还带着水汽的呼吸凑向自己的颈部,灼热了那的皮肤。同时,男孩的手沿着自己背部的线条从颈部逐渐滑落到腰,双腿也不老实的往自己身上紧贴。

“Eggsy……”

Eggsy抬起头,伪装出一脸纯真的样子看向Harry。这个恶劣的小鬼!

“Harry……”

男孩呼唤着他的名字,开始慢慢摆动腰。

“嗷!”

Harry在Eggsy的腰上捏了一把。

“Eggsy,我不得不说,你的色诱还不太合格。”Harry把僵住的男孩稍稍推开些距离,握住对方的肩头让他站好。

“天,我就知道我不适合这个。”Eggsy一脸挫败,脸都皱起来了,他抬手将湿发捋向脑后,甩甩头又变回了那个大大咧咧的青年。

“操,水珠都进眼睛里了”,Eggsy说着就要拿手去抹。

“别用手揉,”Harry拿下了Eggsy乱动的手,从口袋里掏出手帕为男孩擦拭眼睛。

Eggsy半闭着眼,就像一只湿乎乎的小狗在等待主人的抚摸。

Harry拉Eggsy坐到起居室的沙发上,饶有兴味的打量对方。

“所以这是梅林要求你做的练习?”虽然色诱也是Kingsman要掌握的一项技巧,但直到现在加拉哈德还没有遇到过需要色诱的任务。Harry不会承认身为亚瑟的自己不怎么愿意让Eggsy出这种任务。哦,这当然不是私心,因为我们的基佬目标本来就不多,更何况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万人迷高文了。

“嘿Harry,不要管原因了,我只想知道你刚才有没有动心。”Eggsy用期待的目光直直看向Harry。

“年轻人,你的色诱技巧太不成熟,过于刻意了。”Harry起身到厨房泡茶,“而且你面对的可是一个年轻时就见惯各种美色的人”

“哼哼,真嫉妒让你色诱或者色诱你的人。”Eggsy在Harry背后暗自嘟囔。

“你说什么Eggsy?”

“没什么,我的请加糖,谢谢!”Eggsy高声回到。

Harry转过身去继续泡茶。

Eggsy这回真是让他有点措手不及。不过才走了几天而已,自家男孩就学会色诱了。哼,年轻人果然还是要多教育。

男孩勾引人的技巧的确不怎么样,但只有Harry自己知道,即使面对如此差劲的技术,他还是动心了,幸好他反应及时的推开了对方。也亏青年没有注意到,否则自己一定会被当成变态。

另外……Harry推推眼镜懊恼的想,刚才一推开家门就应该把眼镜拿下来的。

 

 

P.S上一更里有姑娘提到HARRY看到录像的第一反应竟然是Eggsy找了和他长相一样的人结婚。于是不小心开了这样的脑洞,如果被雷到了对不起……

这一回还是视频穿越。

HARRY假死三年后归来,Eggsy受刺激过大,目前处于对Harry的隐瞒感到极度愤怒的状态。Harry失落的发现和Eggsy有隔膜了,这孩子什么都不和自己说了啊。结果有一天他无意中找到了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光盘,打开看是一部居家纪录片,里面Eggsy和一个长得很像自己的人过着傻白甜的生活。HARRY傻了,又从梅林那听说Eggsy好像在恋爱。Harry就脑洞大开,不会是因为自己的去世给Eggsy造成的打击太大,搞得他去找了个跟自己长相一样的男朋友吧?这可不行啊,这是心理问题,必须解决!而且万一不是心理问题,Eggsy对那人是真爱,那也得考察一下对方的人品吧,长得跟我一样看起来就很可疑。于是为了保护Eggsy(Harry自认为),他对Eggsy的感情生活表现出强烈的关心,抓紧一切时间和Eggsy相处,了解他的择偶倾向。而稀里糊涂的Eggsy以为Harry终于开窍打算接受自己了……在一系列的乌龙里两个人越走越近,最后走到了一起。后来录像莫名的不见了,而HARRY也就忘掉了还有这回事。直到多年后的一天他和Eggsy拍摄家庭录像,拿着摄像机的他从镜头里看到男孩时,才恍然发现原来当年录像里的那个人就是他自己。那份视频是时间给他们的馈赠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